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校刊投稿格式规范要求
2011-11-11 00:00     (点击:)

校刊投稿格式规范要求

按照中国高校学报有关的编排规范,《现代远程与职业教育技术》编辑部对校刊投稿格式作以下规范要求:

1.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概括文章的要旨,符合编制题录、索引和检索的有关原则并有助于选择关键词和分类号。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题名应尽量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语、字符、代号和公式。

2.作者署名:文章应有作者署名、作者简介(性别,籍贯,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作者姓名署于题名下方,多位作者(一般不超过三位)的姓名之间用逗号隔开。

3.摘要:是文章内容简明、准确、概括的叙述,一般在100~300字为宜。摘要应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以第三人称书写,不用“本文”、“我们”等主语。

4.关键词:是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术语,一般选3~8个为宜,写在摘要下方,词与词之间用分号隔开,末尾不用标点。

5.正文:要求结构严谨、层次清晰、文字精练;理论观点有新意,学理探讨有深度,研究资料有价值,文稿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

(1)标题:文稿中标题要简明、明确,一般在15个字左右,题末不用标点符号。一级标题一、二、三……;二级标题(一)(二)(三)……;三级标题1.2.3……;四级标题(1)(2)(3)……;以此类推。最多不要超过五层。

(2)来稿必须采用法定计量单位,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外文宇母、符号要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的字母、数码、符号位置要明显,容易混肴的外文字母,符号必须书写清楚。

(3)图表:图表要精选,大小要适当。能用文字说明的内容,尽量不用图表,图表序号一律用阿拉伯数字编列。序号和图题之间空一字格居中排于图的下方;序号和表题之间也空一字格居中排于表的上方。图表一般随文编排,先见文字,后见图表。

6.正文注释:论著正文中的注释主要用于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补充说明。该注释可夹在文内(加圆括号),也可集中排在文末参考文献之前。

7.参考文献:是作者写论文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每篇论文应有3条以上的参考文献,按在文稿中出现的先后次序著录于文后,序号左顶格,并带方括号([ ])。国别和朝代用六角括号“〔美〕〔唐〕”。须标注引用页码。参考文献置于注释之后,不编序号。参考文献的类型以单字母方式标识:[M]专著、[C]论文集、[D]学位论文、[R]报告、[J]期刊文章、[N]报纸文章。现将几种主要参考文献著录项目和格式介绍如下:

(1)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1]〔美〕凯文·林奇:《城市意象》,方益萍、何晓军译,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1年,第80页。

[2]唐长孺:《吐鲁番出土文书》(肆),北京:文物出版社,1996年,第487页。

(2)期刊文章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 .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1]孟宪实:《吐鲁番出土张行伦墓志考读》,《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3年第2期。

(3)报纸文章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N] .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1]雷达:《当今文学审美趋向辨析》(上),《光明日报》,2004年6月23日。

(4)国际、国家标准

[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5)专利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6)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1]黄鸣奋:《互文性:网络时代对后结构主义的追思》,http://www.culstudies.com.

8.编辑部有权对被采用的文稿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如不同意修改,请事先说明。文后附通信地址、电话、电子信箱。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科研课题申请书
下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科学研究资助项目合同书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