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5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公示(二)
2017-09-14 09:39     (点击:)

项目名称: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高技能人才培养

候选单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候选人:  马杰

项目简介:

一、本项目所属的科学技术领域  宁夏是全国第一个以整个省域为单位的试验区,是惠及全区、造福群众的大工程,是进位赶超、实现跨越的大机遇。科技厅领导提出要全力抓好科技规划落实,努力培养一批能适应“两区”建设的科技管理人才队伍,尤其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两区”建设保驾护航。本研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优先主题非常契合。

二、主要内容  2012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规划》,这对宁夏来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国家来讲,则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强劲支点。如何充分发挥我区高等职业教育“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为第一要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就业水平”,为宁夏构建内陆开放型经济培养急需的高技能型人才就成为一项重要而急迫的课题。本项目就宁夏如何培养适合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对策进行研究。

三、本项目特点  本项目研究宁夏高技能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为“两区”建设服务的命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高等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问题进行探讨。通过对本课题的深入研究,在实践层面结合宁夏高职教育的发展,从省域视角研究,提出促进宁夏高职教育和内陆开放型经济的高技能人才对接的新路径,力求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起到理论和实践的支撑作用。

四、应用推广情况  本项目研究报告和在相关专业期刊公开发表两篇学术论文,从宁夏经济社会实际出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对策和建议,对我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也得到相关决策的肯定。

 

我单位推荐该项目申报2015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特公示,公示期: 2017 9 14 日至  2017 9   18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您向 科技开发处反映。

联 系 人:沈玉洁

联系电话:2135018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开发处

                             2017年9 月14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结题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2015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公示(一)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