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2-09-21 11:28     (点击:)
                       

    9月20日上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报告厅隆重举行。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樱,自治区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长何元凯,校领导赵利宁、刘炜、苏晓军、张桓、李晓延、陈志勇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会员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晓延主持。

13665

会议现场

C314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樱讲话

B53A

党委书记赵利宁致开幕词

BA51

校长刘炜作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首届科协主席作表态发言

D1A3

副校长李晓延主持会议

B484

自治区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长何元凯宣读批复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致开幕词,并对学校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要以科协成立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职业院校的办学特点、找准职业院校的科研定位、坚持“应用为主”的科研导向,重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技术应用、技术开发等方面持续发力、多做工作;要更加重视教学科研,用科研成果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自治区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长何元凯宣读了科协《关于同意成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出学校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机构。校长刘炜当选为首届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张桓,副校长李晓延、陈志勇、陈灿当选为副主席;科技开发处处长徐咏梅担任秘书长。

自治区科协主席陈红樱对学校科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四个方面对学校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二要始终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三要始终坚持为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四要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她希望学校科协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团结引领学校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敢为新时代表率,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

    刘炜校长作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首届科协主席作了讲话,他指出,科协的成立对学校科技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将为学校的“三大”综合改革、学术进步及科技繁荣提供新的机制保障、组织保障和交流平台,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产生深远影响。作为科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从切实担好职责使命、扎实做好科协工作、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李晓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科协要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科协组织的“四服务”职责定位,紧紧围绕科协章程,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学校科协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学校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助力宁夏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9174

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合影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开创了我区职业院校科协组织服务职业教育的先河,标志着我校在教、学、研、产的道路上迈上了新的征程。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投入,增强专业建设、产学研平台建设,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型创新人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将以科协的成立为契机,团结和组织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高校的科教资源优势,促进科技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为高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学术氛围;为我区高职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由各部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人员线上收看。

文/图:沈玉洁/关晓娟 编辑:高峰


上一条:科技开发处召开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职业教育研究和开放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