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大学宋乃平博士来校进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2011-04-07 00:00     (点击:)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乃平博士来我校进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我校领导、科研骨干共40多人参加讲座。

宋博士在担任宁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期间,审查了上百份各类课题申报书,有着丰富的评审经验;同时,宋博士先后成功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他以基金申报成功的亲身经验,从研究过程、选题、方案设计、实验获取数据、数据处理、申报技巧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设计基金申报书”。

经济管理系周桂香副主任说:宋教授的讲座,虽然讲授的是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设计,但是,申报书技术路线的设计,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都是相通的。生物工程系赵蓓副教授说:欢迎宋博士这样的专家经常来学校指导大家做课题,多举办这样的讲座,可以弥补学校老师科研经验不足。生物工程系李军老师说:青年教师做课题最需要有人指导,以前写申报书凭自己摸索,申报不成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听了宋博士关于写好项目申请书的技巧后,对今后申请书的撰写和完善帮助很大。

科技处今后将继续邀请校外专家给青年教师进行项目辅导,同时,也会邀请一些科研做的好的校内外教师给大家讲解科研怎样促进教学,更好的调动青年教师做科研的积极性。(科技开发处 赵佳供稿)

上一条:宁夏大学汪一鸣教授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中药材研究项目建设论证会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